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39

    2024124日下午,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在物质科研裙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国重实验室共86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刘建北教授从大事记、科研进展、开放交流和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国重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肯定了国重实验室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对实验室全体成员的辛勤努力和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彭海平教授、王坚研究员、陈志副教授、林箐教授和徐来林教授分别就STCF项目研究进展、墨子巡天望远镜主焦相机研制、肿瘤放射治疗智能化质量保证和控制系统平台的建立和应用、SCEP磁单极子轴子探测实验进展、欧洲探测器研发路线图与探测器研发国际合作组进行了专题汇报,引起了实验室师生热烈的反响。


最后,由刘建北教授、赵雷教授和唐泽波教授为获得“2023年研究生技术创新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博士生贾泽坤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议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对国重实验室下一年度发展及见微学术沙龙品牌树立运营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过去的2023年紧张忙碌,实验室科研工作硕果累累,期待国重实验室在2024年继续在大科学工程项目预研、应用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喜人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