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国际合作组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57

   20231030日至111日,ALICE国际合作组中间快度区夸克偶素物理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是由活跃在ALICE中间快度区夸克偶素物理分析组的ALICE成员单位组织的系列年度会议。经过疫情的停办,这是时隔3年后的首次举办,也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办。会议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形式举行,来自德国、挪威、意大利、法国、瑞士、韩国、中国等国家的55名代表注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其中有30多人在我校参与了线下讨论。


此次会议议程包括ALICE夸克偶素实验测量的进展,以及ALICE中心快度区关键探测器的刻度和数据重建等议题。会议探讨了ALICE实验中间快度区夸克偶素实验测量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计划,特别关注LHC第三期运行数据的分析计划。此次会议荣幸邀请了ALICE合作组前理事会理事长、德国亥姆赫兹重离子研究中心和海德堡大学的双聘教授Silvia Masciocchi教授,她全程参会并主持了会议讨论环节。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海德堡大学的 Johanna Stachel教授等多位理论专家,报告了夸克偶素理论方面的最新进展。


此次会议由我校ALICE实验团队承办,白晓智担任组委会主席。近年来,我校ALICE团队在相关实验研究测量领域中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此次会议上,有5名研究生报告了他们的工作进展和未来计划。


 图: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专题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将极大地推进我校与ALICE合作组及其成员单位在该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扩大我校在国内外高能核物理领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