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52


20231012-14日,第十一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是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办的重要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研讨会由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承办,核数据重点实验室、北京核学会协办,并得到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资助。

        1013日上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领导李世龙致欢迎辞,欢迎来自领域内的各行业专家及与会人员。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等30个单位,共152位科研人员齐聚一堂,参加此次气体探测器盛会。

 本次会议共有54个报告,并首次设置了分会,介绍了国内各单位在气体探测器及其读出电子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以及在国际国内相关领域上的应用。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委员会会议,讨论了下一年度会议举办事宜及2025年候选承办单位问题。

1014日下午山东大学祝成光教授做了总结报告,并同时做了2024年度会议承办单位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建北教授致闭幕辞,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顺利闭幕。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推动各成员单位间在相关探测器及电子学技术研究领域的协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