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辐射探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335

        202287日,由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主办的全国辐射探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合肥举行。会议旨在召集国内辐射探测领域的主要研究和需求单位,汇聚本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全面梳理国内这一领域的发展现状、研究水平和最新动态,深入探讨我国以粒子加速器、先进光源和中子源为代表的大科学装置以及其他重大需求领域对辐射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的核心需求,以期凝练出我国当前在辐射探测领域需要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等34家科研机构及单位共85人参加会议,同时有10家单位24人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和生院士线上致开幕辞,陈院士简要介绍了会议背景,阐明我们辐射探测的现状及发展,并对与会者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国重实验室副主任朱科军研究员对实验室做了简要介绍。



会议包含13个特邀报告,报告人分别从光源、中子源、医疗健康/生物医学、环境监测、军事国防、资源勘探、空间检测及航天领域等方面阐述辐射探测的技术应用与发展需求。与会人员就各报告进行了热烈深度的讨论。                                   


        会议最后由赵政国院士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感谢各领域专家的精彩分享。

 本次全国辐射探测技术与应用大会圆满结束。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