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创谱CEO安宁一行访问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15

        202275日,安徽创谱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创谱”)CEO安宁、CTO李朝阳等一行四人到访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

 安宁博士一行首先与实验室学科相关老师开展了座谈讨论。座谈会上,国重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对国重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人才积累、实验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安宁博士从创谱公司概况、研发情况及研发需求三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的基本情况。赵政国院士及与座人员就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安徽创谱一行人参观了高精度探测器综合测试平台ASIC研究平台 、光电探测验室、探测器应用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对实验平台的现状及研发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安琪教授表示:本次访问加深了安徽创谱与国重实验室的相互了解,利用公司对市场需求动向的敏锐捕捉的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牵引双方合作,开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增加产学研科技转化率的新局面,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安徽创谱公司创立于2017年,经过多年行业深耕,掌握光子探测、粒子探测、精密机械、超高真空等全链条技术能力,是国内首家短波段光谱仪器公司;该公司依靠光源、探测器等上游核心器件及技术,产品涉及装置级短波光谱仪器、科仪级短波光谱仪器、产业级短波光谱系统,应用于大科学装置、分析实验室和新能源光刻、半导体、航空等领域。该公司先后参与承担了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产业转化项目、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定向委托类项目、合肥市借转补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