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89


628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物探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春才、科信部经理麻志国率队前往国重实验室调研,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总工程师阮福明、资深工程师邱永成陪同,并在物质科研楼会议室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国重实验室主任安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康宇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单位发展历程、研究方向、重大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创建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与引进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认真倾听介绍后,陈春才指出,中科大与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的合作自2002年开始由来已久,中科大作为科技创新的源头,在核电子学领域持续的技术探索与突破,成功完成了拖缆高精度海洋物探装备的研制,并开展海底电缆、海底节点的研制,感谢20多年来中科大团队对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的技术支持。下一步,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全方位深化合作,从技术研发到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再到新能源等其他行业的延伸合作,搭建联合实验室,形成双方长久合作平台,逐步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



康宇强调,中科大先研院作为中科大技术转移中心,搭建起学校与企业、科研成果与产品之间的桥梁,坚持“产业政策引导+投融资支持”双轮驱动,打造产学研合作体系,探索出一条以人才培养为“前线”、以布局成果转化产业链为“主线”、以培育科创企业为“生命线”三线联动发展道路。先研院将全力支持与中海油服联合实验室的创建,加快推进评估预研工作,协调推进人才培养与人才输送,主动服务孵化企业与中海油服的长期合作,在研发项目、企业管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后,陈春才一行前往中科大科技成果转化赋权试点改革企业——合肥中科采象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海底电缆、海底节点等高精度海洋物探装备研发情况,陈春才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促进海洋物探装备的技术深度开发和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