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味矢量介子理论与实验联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347

 2021719-23日,轻味矢量介子理论与实验联合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行。会议由青海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庞成群教授、兰州大学刘翔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鄢文标副教授为研讨会联合主席。来自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和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主题是研讨质量为2-3 GeV rf 激发态,通过不同产生过程研究 rwf激发态性质,交流rw f激发态在理论和实验两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理论和实验两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轻味矢量介子的研究。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出 rw f 激发态理论和实验上要研究的课题,交流相关工作的经验和心得。


本次会议得到兰州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物理联合研究中心、兰州理论物理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区项目 11965016、理论物理专款项目12047501、青海省科技厅项目2020-ZJ-728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联合资助基金重点项目U1732263的共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