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子课题详细设计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606

   为贯彻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实施要求,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15日在科大召开了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子课题详细设计方案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共9名专家构成,其中子课题所属项目首席科学家大连化物所关亚风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深海所副所长彭晓彤研究员现场主持评审会。专家组成员及该课题组全体成员、课题组合作单位成员等共同参加本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本次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并要求所有现场参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入场时须间隔1米有序排队测温,进场后在指定位置根据要求间隔就座。


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曹平副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的详细设计方案汇报,审查了详细设计方案文本和现有实物成果,并进行了现场质询。专家组高度评价了课题组所取得的科研进展,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所提详细设计方案,并在谱仪外壳材料、信号特征、热分析、海试计划等多个方面与课题组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关亚风研究员代表评审专家组宣布本子课题详细技术设计评审获专家组一致认可,同意通过评审,子课题可转入下一步工作,并向课题组全体成员表示祝贺。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该专项项目二课题六的主持单位,安琪教授是负责人,我校同时也是该课题子课题一的主持单位,负责人是曹平副教授。该子课题的实施,将推动深海原位环境核辐射探测技术及其应用成为一个新型的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领域,有望带来许多重要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