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E第三次合作组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32

        20201127日至29日,CEE第三次合作组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琪教授团队的赵雷、杨俊峰、曹喆、秦家军,以及邵明教授团队的胡东栋、汪新建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雷教授主持了会议中的一个session,并在会上做“CEE TOFT0电子学研制进展”报告,杨俊峰、秦家军分别做“CEE实验DAQ分系统研究进展报告”和“时钟分系统报告”,胡东栋、汪新建分别做“iTOF&T0研制”及”模拟进展”报告,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在相应分系统上的工作进展。开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进行了讨论。

CEE全称“低温高密核物质测量谱仪”,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项目执行期为20201月至202412月。CEE将是我国第一台运行于GeV能区、完全自主研制的大型核物理实验装置。该实验装置包括高时间分辨飞行时间探测器、高接收度大型时间投影室及高位置分辨微像素定位探测器等探测器系统,采用了大量先进的探测器及读出电子学技术,其建成后将对核物理领域的研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参与CEE的预研工作,在项目正式立项后,安琪、邵明、赵雷为项目总体组成员,邵明担任科学应用系统组副总师,赵雷担任工程总体组副总师,杨俊峰、秦家军、曹喆、胡东栋分别任相应分系统的主任/副主任设计师。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