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举办2019年终总结会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804

    2020年1月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重点实验室)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在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成功召开。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赵政国院士及各平台、学科负责人,共70余名实验室师生济济一堂。

安琪教授在工作总结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师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与亮点,介绍了这一年来重点实验室科大部的平台建设与运行、科研进展、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年度工作的考虑。2019年重点实验室捷报频传。科研经费方面,在研项目117项,实到经费5954.78万元,涉及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科技部“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多个重大项目。论文发表及专利方面同样硕果累累,广大师生普遍提高了对于学术论文发表及专利申请等知识产权的重视,发表学术论文235篇,其中SCIEI收录233篇;获批专利6项,新申请专利9项。

安琪教授做工作总结报告

会上彭海平教授、赵雷教授、张云龙副研究员、周意副研究员分别就STCF项目研究进展、LHAASO工程进展、“悟空”号的在轨状态及最新进展、DLC电极制备技术及其在新一代微结构气体探测器中的应用进行了专题汇报,引起了实验室师生热烈的反响。


最后,由王砚方教授、汪晓莲教授、赵政国院士、刘建北教授、刘树彬教授对2019年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技术创新奖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博士生钟晓东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2019年研究生技术创新奖获奖研究生

过去的2019年紧张忙碌,硕果累累。展望2020年,实验室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带领全体师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怀着科教兴国的梦想,努力创新开拓,以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为导向,不断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力争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研基地。

年终总结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