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惰性气体探测器的直接暗物质探测实验”年度总结会议将在合肥成功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85

20191221-22日“基于惰性气体探测器的直接暗物质探测实验”年度总结会议在合肥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主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基于惰性气体探测器的直接暗物质探测实验”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专项,旨在低本底条件下寻找暗物质、无中微子双β衰变等稀有事例。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承担课题三“用于暗物质探测等实验的低本底电子学系统研发”,刘树彬教授为课题负责人,封常青教授、沈仲弢副研究员等参与课题研究。在本次年会上,各个课题承担单位汇报了过去一年各自的研究进展情况,刘树彬教授代表课题三汇报了进展。参研单位研究进度均满足项目任务书要求,重点研发计划整体进行顺利。

此外,针对课题三的研究工作,项目组还组织召开了PandaX-III实验读出电子学工程设计方案评审会,封常青教授代表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作了《PandaX-III实验读出电子学工程设计方案》报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工程设计方案内容全面、技术指标满足要求,工程实施流程安排合理,可启动下一步的读出电子学详细的工程设计与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