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CHEF2019国际会议在日本九州大学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49

2019112529日,第三届Calorimetry for the High Energy Frontier, CHEF2019国际会议在日本九州大学召开,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牛亚洲博士生代表CEPC量能器课题组参加,并做口头报告介绍CEPC电磁量能器预研进展。

CHEF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针对高能量前沿的量能器专题国际会议,此次有来自不同国家的近百人参加,报告涵盖了ATLASCMS等正在运行的量能器在线刻度及运行状况报告,以及为下一代大型对撞机CEPCFCCILC等预研的电磁和强子量能器进展,同时也包含了目前比较主流的粒子流和双读出两种不同的技术路线报告。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内人员还有来自高能所,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研究人员。

会议期间与不同量能器相关研究人员交流,人们对CEPC量能器预研进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帮助下一步即将进行的束流测试。同时也了解到了不同技术方案量能器的技术难点以及国际上目前的最新进展,对CEPC量能器的预研起到了很好的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