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AASO WCDA二号水池20’’ PMT电子学样机顺利通过鉴定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508

近日,LHAASO WCDA二号水池20’’ PMT电子学样机顺利通过鉴定。

针对WCDA第二水池探测器更改为20’’ MCP PMT的情况,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负责人:安琪;总工程师:赵雷;副总工程师:曹喆)在第一水池工程执行的同时,完成了WCDA第二水池20’’ PMT电子学方案、原理样机及工程样机的设计和测试。鉴定委员会认为此样机各项性能指标都已达到WCDA二号水池的工程应用要求,顺利通过鉴定,基于此鉴定,LHAASO工程经理部批准展开电子学的工程实施。



    LHAASOLarge High Altitude Air Shower Observatory,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国务院发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中被列为16个优先排的重大项目之一。LHAASO瞄准世纪难题——宇宙线的起源,开展高能物理和天文学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LHAASO中水契伦科夫探测器阵列(Water Cherenkov Detector ArrayWCDA)中部分探测器与全部读出电子学系统的设计。WCDALHAASO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分为三个水池,探测器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共装配3120个大尺寸光电倍增管(Photo-Multiplier TubePMT),要求进行大动态范围内高精度的信号读出和测量,预计2020年底全部建设完成。目前WCDA一号水池已完成工程实施,进入科学观测阶段。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