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623

20181013-14日,第八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在湖南省衡阳市成功召开。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是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创办的重要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研讨会由实验室主办,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并得到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资助。

南华大学副校长唐振平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和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顾问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开幕式。唐振平副校长致开幕辞,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致欢迎词。参加此次会议代表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华大学等23个单位共160余人,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次会议报告了先进气体探测器技术及电子学技术研究领域36篇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有2个特邀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成果显著。类金刚石碳基薄膜电极在微结构气体探测器中的应用,引起与会者极大兴趣。会议日程安排非常紧凑,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电子学工作组和核电子学微电子专委会成员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召开盒饭工作会议,讨论了气体探测器通用芯片开发问题,并向大会做了汇报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师生就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和友好的交流

13日晚,召开了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委员会会议及合作组工作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正式加入合作组,各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一年的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赵政国院士出席了此次会议。

1014日下午所有报告结束后,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协调人刘建北教授做总结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科军研究员致闭幕辞,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胜利闭幕。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推动各单位间在相关探测器及电子学技术研究领域的协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