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602

        913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院士一行赴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调研,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郑晓年局长、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黄敏副局长、重大科技任务局徐帆江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副校长朱长飞教授等领导的陪同下,侯建国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ASIC设计平台、大科学工程电子学平台的集中展示,详细了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升级、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研制、散裂中子源建设、大型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建设等大科学项目中的突出贡献,对实验室在高速高精度数据获取、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SIC设计及应用等领域的研究表示赞赏,并饶有兴趣的听取了高端自主海洋石油地震勘探核心装备的模型动态演示。

    现场调研结束后,侯建国与包括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在内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人员进行了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对重点实验室在自主创新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指示要继续为解决我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1  参观ASIC设计平台

2   参观大科学工程电子学平台

3  观看海洋石油地震装备模型演示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