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学仇云教授访问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723

2018825日,美国德州大学仇云教授到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访问和交流,并于25日上午在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做了题为“Radiation-Tolerant CMOS SAR ADC Designs for HEP Detecto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致欢迎词,报告之后我校师生积极提问,讨论热烈。

        25日下午,仇云教授同赵雷教授及相关师生就具体的ASIC设计技术展开交流,为重点实验室   ASIC进一步的工作给出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仇云教授是我校884系校友,现就职于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and Texas Analog Center of Excellence (TxAC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在仇云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之前,曾在安琪教授的邀请下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参加Fast Electronics and Detector Summer School 2018FEDSS’2018),并于823日讲授了“Low power ADC”的课程,得到了很好的反响。25日上午的报告会由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粒子科学与技术中心、微电子学院和IEEE固态电路协会中科大学生分会举办。26日及27日,仇云教授结束重点实验室的访问后还进一步与我校微电子学院进行了交流。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