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FC-CERN国际合作《ATLAS实验上基于双玻色子与顶夸克末态的物理研究》项目研讨会及中国科大-山东大学-上海交大联合组会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254

    2018626-2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CERN)国际合作《ATLAS实验上基于双玻色子与顶夸克末态的物理研究》项目研讨会及中国科大-山东大学-上海交大联合组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该国际合作项目由中国科学技大学(科大)政国院士主持,科大,山大学(山大)和上海交通大学(交大)共同承担。因ATLAS 合作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管理需要,中国ATLAS联合组于201671日正式分作两个联合组,科大-山大-交大(USTC-SDU-SJTU cluster) ,高能所-京大学-清华大学联合组(IHEP-NJU-THU cluster)。科大刘衍文和交大杨海军为科大-山大-交大联合组负责人,任期两年。联合组利用此次会议梳理了工作安排,以求更加深入地开展合作研究。

    会包含四个环节,1)三个子课题(希格斯研究,标准模型测量和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的寻找)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总结,2)三所大学在ATLAS探测器运行,探测器及重建软件性能研究方面的工作内容,进展情况及长远的计划 3)针对三个特定研究课题的深入研讨, 4)各单位的工作安排,项目汇报材料的组织及联合组管理方面若干具体问题。

  

    会议开始时,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研究院院长梁作堂教授致欢迎辞,并主持了会议的第一个环节。其他三个环节分别由杨海军,刘衍文和刘建北主持。 通过这次会议,各子课题总结了研究成果,参会人员充分讨论了汇报材料的形式与内容,各单位明确了接下来几年的研究任务和目标。

  

  

  

日程

https://indico.ihep.ac.cn/event/7785/other-view?view=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