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师生赴美国参加第21届IEEE Real Time会议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49

201868日至16日,由IEEE NPSS学会CANPS 委员会主办的第21IEEE Real-Time国际会议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威廉斯堡召开。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永纲教授、宋克柱教授、封常青副教授、李锋副教授、李昕副研究员、沈仲弢博士及2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以口头报告及张贴墙报的形式,介绍了多方面的学术成果,包括实验室的基础研究成果以及正在参与的ATLAS NSW升级、CEPC预研、大型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锦屏地下实验室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实验(PandaX-III)等大科学工程的研究进展。与此同时,实验室师生除了听取现场报告,还与参会的许多国际同行(包括来自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费米国家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了解到国际前沿的研究动态。

          IEEE Real-Time会议是国际核电子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其内容涵盖了实时技术在高能物理、核物理、空间物理和等离子体物理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和应用。自2009年以来,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多次组织师生参加此系列会议,以展示科研进展、促进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此次会议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200余人参加,共收到约300篇论文(及口头报告),其中我校参会人数超过30人,贡献了近60篇论文(其中9篇受邀进行大会口头报告),参会人数和贡献论文数量不仅居各参会单位之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内部也达到了历史新高。

2018 IEEE Real-Time参会科大师生(含部分校友)合影

2018 IEEE Real-Time参会人员集体合影(摘自会议官方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