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在轨科学数据讨论会在科大召开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54

611日,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DAMPE悟空号)在轨科学数据分析讨论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来自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2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讨论会议。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致欢迎辞。合作组成员针对一段时间来各自在DAMPE中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着重针对地磁截断处的能量重建进行了讨论,该能量重建的结果可以用以评估DAMPE能量重建的精度,对DAMPE的高精度电子谱重建精度的评估至关重要。另外,针对DAMPE的下一物理成果——高能质子谱的分析进展进行了讨论,该结果有望在下半年完成并发表。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志永副研究员、魏逸丰博士和戴皓廷博士生分别针对DAMPE对重离子的响应和空间环境模拟的进展等进行了介绍。

张云龙副研究员组织了这次讨论,并在会议最后提出为了最大化挖掘DAMPE数据的潜力,立足常规,着眼新奇,借助于DAMPE实验的特殊条件,在轨开展新物理寻找的课题研究,并介绍了科大在分数电荷寻找方面的初步进展。希望可以利用DAMPE在轨数据,多多挖掘出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