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校庆】近代物理系64、65校友举行庆祝科大建校60周年活动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77


2018-04-17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201848-10日,近代物理系64级、65级校友欢聚一堂,庆祝母校建校60周年。参加庆祝活动的有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校友近百人,其中有5位校友是专程从美国赶回来的。

        庆祝大会49日上午在环资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院士、近代物理系系主任韩良教授、老教授韩荣典、徐克尊、许咨宗、朱栋培等应邀出席大会。杜江峰院长致欢迎词,并做报告详细介绍物理学院的发展、成果,当讲到物理学院物理学、天文学、核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获得A+,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骄人成绩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会上,韩荣典教授、韩良主任、徐克尊教授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随后校友们争先恐后发言,向母校老师同学汇报自己的一生,从报考科大,在科大学习,到毕业离开科大后的个人奋斗。大家感谢科大的教育和培养,纷纷表示科大纯朴认真、刻苦踏实、执着勇敢的科大精神熏陶、培养、影响了同学们的一生,通过同学们自己的努力,不少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很好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同学们感谢母校的教育,以科大为荣!

       64级、65级校友全部已经70开外了,他们中有的腿脚不便,有的眼睛不好,很多人已老年性耳聋,但大家都不顾年迈体弱,在爱人、女儿、孙子的陪同下,千里迢迢回到母校。老同学相聚格外激动,漫步校园,漫步樱花大道,三五成群,说不完的心里话,道不完的同学情,到处是欢声笑语。晚上会餐时,情不自禁有人引吭高歌,有人翩翩起舞,大家忘了年龄,沉浸在欢乐幸福里。岁月改变了同学们的容貌,但是改变不了我们科大人的精神,改变不了我们对母校的记忆,对老师同学的思念。

这次活动得到校友总会、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物理学院和近代物理系的大力支持,全体返校校友表示感谢。

        衷心祝愿母校建校60周年生日快乐!祝科大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