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丁栋舟博士访问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603

44日,应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丁栋舟博士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给实验室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面向前沿应用稀土氧化物闪烁晶体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硅酸盐所在硅酸盐、铝酸盐以及硼酸盐三种主流晶体的研究结果,对比分析不同晶体的荧光特性。报告内容精彩、丰富。参会师生在热烈的氛围中积极发言提问,丁栋舟博士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会后就无机晶体在大型粒子探测谱仪当中的应用问题,展望了未来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交流和合作。

报告人简介:丁栋舟:男,1976年生,博士,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辐射探测材料部主任(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人工晶体学术委员会委员、高温闪烁晶体课题组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稀土掺杂发光的高性能闪烁晶体材料。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人才领域前沿项目、国家工信部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产学研合作项目、JG横向研制项目、所创新重点项目等十余项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