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举办2017年终总结会

发布者:王颖颖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963

2018110日,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年终总结大会在中国科大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师生共计68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大部刘建北教授主持大会。李澄教授做了探测器部的工作总结报告,刘树彬教授做了电子学部工作总结报告,分别从不同的视角,汇报了各学部、各平台2017年度的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

李澄教授做探测器部的工作总结报告

刘树彬教授做电子学部工作总结报告


    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在大会总结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师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与亮点并介绍了这一年来重点实验室科大部的平台建设与运行、科研进展、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年度工作考虑。2017年重点实验室捷报频传,获批了国家基金委“TeV强子对撞机上电弱精确测量与新物理新现象寻找”创新群体项目;DAMPE获得世界上最精确的高能电子宇宙线能谱;DAMPE-BGO量能器获2017年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重点实验室“先研院”工程中心等组织的成立标志着重点实验室在学科与技术研发领域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17年科研经费方面,在研项目108项,实到经费7384.0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60%167%,涉及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科技部“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多个重大项目。论文发表及专利方面同样硕果累累,广大师生普遍提高了对于学术论文发表及专利申请等知识产权的重视,发表学术论文134篇,其中SCI EI收录110篇、获批专利7项,新申请专利10项,比往年大幅提高。

安琪教授做大会总结报告


    最后,由刘建北教授、曹平教授分别介绍了新成立的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和重点实验室“先研院”工程中心的情况。

年终总结大会合影

  

    2017年在紧张和忙碌中一晃而过,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将在总结过去得失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用更积极、更实干的态度迎接2018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