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磁谱仪(AMS)计算机系统首席研究员蔡旭东博士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9浏览次数:301

    2012年5月7日,应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蔡旭东研究员访问我校。蔡旭东博士长期从事粒子物理实验仪器自动控制与电子学系统的研究工作,并作为电子学方面的首席研究员(Principal Research Scientist),参与和承担了阿尔法磁谱仪读出电子学及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和研发工作。

 

 

     到访期间,蔡旭东研究员就他在空间粒子物理探测器读出电子学领域多年的研究经验和亲身体会,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座谈,随后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电子学课题组,并高度评价了科大在大型物理实验的探测器和电子学这一领域的工作成果。5月7日下午,蔡旭东研究员在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作了“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AMS) 阿尔法磁谱仪”报告,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