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物理研究所曹臻研究员一行来我系进行工作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22浏览次数:443

 9月2~3日,应“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院重点实验室的邀请,高能物理研究所曹臻研究员一行六人来我系访问。

 

  访问期间,曹臻一行与实验室相关老师讨论了正在酝酿的西藏羊八井“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LHAASO Project)”的立项和合作、水契伦科夫探测器WCD的设计方案。高能所的姚志国、陈明君分别介绍了探测器的模拟、测试结果,WCD原型小系统的设计方案;院重点实验室的刘树彬副教授、郝新军介绍了WCD读出电子学的设计进展及前置放大器电路的测试结果。院重点实验室的赵政国教授、陈宏芳教授、李澄教授、邵明副教授及高能所的何会海、张勇等研究人员就此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安琪教授主持了讨论过程。

 

  3日下午,曹臻研究员在近代物理楼210会议室作了题为《LHAASO Project》的专题报告,详细地介绍了LHAASO的物理目标、探测器方案和立项的准备情况。赵政国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近代物理系约6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